橙色大橘堡🍊

不枉(上)

朝阳初升,天光稍显明亮。

时节已至暮秋,风携着几分冬的意味,寒意阵阵。

 

黑衣侍卫蜷在一角,额间发烫,浑身瑟缩着,睡得并不安稳,像是着了梦魇。

杂役厢房潮湿,一方像样的床榻也没有,加之昨夜淋了彻夜的雨,几束干草和着雨水作席,更显阴冷。

沈子俊一踏入这间陋房便禁不住掩住口鼻,难忍空气里难闻的潮味儿。他虽侍卫出身,吃过不少苦,但跟着公主早过惯了优渥的日子,竟不知公主府内还有这等蔽陋的地方。

再低头瞧见那缩成一团的侍卫,又生出几分嫌恶来:“赶紧起来干活,还以为自己是侍卫长呢?以后你就是府里的杂役,这些活,你都得干!”说着一脚将水桶踢翻至侍卫身前,居高临下看着他挣扎起身。

顾玄清为这一阵声响转醒,周身尚且凉透,又因着体位的转换一阵头晕目眩,耳旁轰鸣不止。

“顾玄清,你聋了不成?”循声望去,眼中沈侍卫竟因着重影被分裂成了几个。

顾玄清压抑着呛咳一阵,再开口已嘶哑到失声,只发出几个气音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暮色降临,透过窗柩看见那抹黑色身影仍曲膝擦拭着地板。

李云贞错开眼神,欲说还休。抿了口清酒,没来由地一阵烦躁。斟酌一会儿,终是开口问了问身后的沈子俊:“顾玄清还在门外?”

“是啊。后院还有几捆柴没劈呢,现在都还在擦地...公主可是嫌他太慢了?属下这就去教训他!”

“等等,”李云贞顿了顿。屋外秋风凛凛,该是极冷的。“让他进来,给本宫沏茶。”

 

沈子俊出去有一阵,迟迟不见回来,更别提那黑衣少年。李云贞感到一丝不耐,正欲起身只听门外传来脚步声,便收敛了几分愠色,复坐回去。

“属下为公主上茶。”

李云贞抬眼望见那人沏茶的动作,一时失了神。不过一日,竟已消减成这副样子了。

“公主,这顾玄清不懂礼数,属下调料了一番,这才误了时候,公主莫要生子俊的气了。”

目光掠过顾玄清手上几片烫红,许是刚刚伤的,沈子俊所言非虚。

“不懂礼数?”李云贞瞧见那双奉着茶水微微颤抖的手,笑得戏谑,“的确是不懂礼数。”

顾玄清心下一惊,高烧而迟钝的大脑尚且不明白自己无礼在何处,便先开了口:“请公主恕罪。”

声音沙哑而无力。

李云贞听得一阵心烦,蓄意带着几分玩味的刻薄像是打在了一团棉花上,只觉无趣。“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顾玄清还真是没用,沏个茶都侍奉不好,还是待在外面干活,省得惹公主心烦才好呢...”沈子俊说。

李云贞揉了揉太阳穴,心烦意乱,权当没听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